如愿以偿
五级网友
五级网友
阅读:1194回复:19

[建言献策]成立停弦渡镇红白喜事理事会 [受理中]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17-06-19 20:14扫一扫,手机看帖
书记,镇长:你们好!
        现在全国高考已经结束,接着而来的是公布考生考试分与高考分数线,再就是考取学校的学生赈酒,不管考取一本,二本,三本四本和技校通通赈酒,这赈酒之风何时了……???希望我们镇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,要赈酒的全镇居民必须到理事会申请审批同意,如果没有申请和不同意办事了就要罚款,希望能刹住赈酒。    谢谢!
部门 发帖时间 满意度 状态
临澧县县长热线 06-19 20:14:40 受理中

最新喜欢:

常德雄音音响常德雄音音响
回复 扫一扫,手机看帖
临澧县县长热线
部门用户
部门用户
1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09:02
帖内置顶  –  临澧县县长热线  –  2017-06-20 09:02
你好。现在社会上赈酒之风盛行,既加重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,又助长了铺张浪费、相互攀比的不良社会风气,确实应该得到一定的制约和抵制。但红白喜事等赈酒行为是中国的一种传统习俗,从法律法规的角度也很难得到彻底禁止。且全镇13个村(居)3.31万人,人口众多、地域广阔,如果单靠镇一级进行直接管理,管理难度很大,既浪费了人力、物力,也无法取得良好的效果。目前,我们正在积极探索通过由各村() 成立村()社会管理理事会的机制制定村规民约,对红白喜事等赈酒行为加强监督管理。也请广大居民相互监督,对滥办酒席的要坚决抵制,共同营造文明赈酒的浓厚氛围。
laodaoshuo
七级网友
七级网友
2楼#
发布于:2017-06-19 20:56
倡议很好,执行难。
风源一刀
五级网友
五级网友
3楼#
发布于:2017-06-19 22:09
呵呵,有 关 部 门太多了也不是好事啊!
牛屄扯蛋
七级网友
七级网友
4楼#
发布于:2017-06-19 22:14
罚款依据呢?是不是不交罚款就咔起来?
我走我行
三级网友
三级网友
5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07:45
这个可以有
表哥
七级网友
七级网友
6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08:26
临澧县县长热线
部门用户
部门用户
7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09:02
你好。现在社会上赈酒之风盛行,既加重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,又助长了铺张浪费、相互攀比的不良社会风气,确实应该得到一定的制约和抵制。但红白喜事等赈酒行为是中国的一种传统习俗,从法律法规的角度也很难得到彻底禁止。且全镇13个村(居)3.31万人,人口众多、地域广阔,如果单靠镇一级进行直接管理,管理难度很大,既浪费了人力、物力,也无法取得良好的效果。目前,我们正在积极探索通过由各村() 成立村()社会管理理事会的机制制定村规民约,对红白喜事等赈酒行为加强监督管理。也请广大居民相互监督,对滥办酒席的要坚决抵制,共同营造文明赈酒的浓厚氛围。
我.自由人
六级网友
六级网友
8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09:59
这个问题有点难办哟。
xcd001
论坛版主
论坛版主
9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0:43
大城小民
七级网友
七级网友
10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1:02
太过上纲上线了
keeppigs
七级网友
七级网友
11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1:03
小张生
五级网友
五级网友
12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1:12
虽然我不喜欢整酒,也不喜欢去别人家吃酒。但一个多元化的社会贵在自由与民主。别人是否整酒,那是别人的事;
去不去,那是你的事;如果自己觉得吃酒吃得太多,可以选择不去,另人也没强迫你;双方都是自由选择。
我估计楼主又存在面子问题,觉得别人去了自己不去又不好,去的话又觉得自己亏了。所以啊,没必要让自己
活得这样难受。
反而我觉得,如果政府插手这个事,只会让人感觉到干涉到人权,因为别人既没有违法,也没有违反道德。
在下愚自之言,请不要怪罪!
如愿以偿
五级网友
五级网友
13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3:41
小张生:虽然我不喜欢整酒,也不喜欢去别人家吃酒。但一个多元化的社会贵在自由与民主。别人是否整酒,那是别人的事;
去不去,那是你的事;如果自己觉得吃酒吃得太多,可以选择不去,另人也没强迫你;双方都是自由选择。
我估计楼主又存在面子问题,觉得别人去了自...
回到原帖
柳叶湖的柳叶
七级网友
七级网友
14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4:13
关键是非党员、非国家公职人员没有办法规范
常德油叼子
七级网友
七级网友
15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5:58
有个哥们小孩成绩太差,高考后没被任何院校录取。结果他也给孩子整酒,亲朋好友都来了。问孩子考上那个大学?那哥们说孩子考上了驾校,各位上的人情等孩子拿到驾照后就买车跑运输做生意啦。
老愚
六级网友
六级网友
16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6:38
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,要赈酒的全镇居民必须到理事会申请审批同意,如果没有申请和不同意办事了就要罚款。

一个还没成立的民间组织,这个组织的法定许可权和处罚权在哪里?如果理事会想强制执行,只怕会引发更多的社会矛盾甚至是诉讼...
我.自由人
六级网友
六级网友
17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17:52
常德油叼子:有个哥们小孩成绩太差,高考后没被任何院校录取。结果他也给孩子整酒,亲朋好友都来了。问孩子考上那个大学?那哥们说孩子考上了驾校,各位上的人情等孩子拿到驾照后就买车跑运输做生意啦。回到原帖
微笑的麦穗
五级网友
五级网友
18楼#
发布于:2017-06-20 22:21
常德油叼子:有个哥们小孩成绩太差,高考后没被任何院校录取。结果他也给孩子整酒,亲朋好友都来了。问孩子考上那个大学?那哥们说孩子考上了驾校,各位上的人情等孩子拿到驾照后就买车跑运输做生意啦。回到原帖
人才
功德无限
二级网友
二级网友
19楼#
发布于:2017-06-21 14:24
这个提议好!
上一页
游客